close

 

某日,

 

搭乘飛機飛往高雄。

 

那日,

 

天氣晴朗。

 

 

 

飛機起飛,

 

瞬間仰頭,

 

呼嘯雲端,

 

頓時感覺心悸,

 

小熊坐飛機,

 

好歹上百次,

 

居然會有不適感,

 

仔細想了想,

 

原來,

 

是我真的老了,

 

心臟已不像年輕時有力。

 

 

 

當飛機飛達一定的高度,

 

以時速600公里左右,

 

向南飛去,

 

趁著天氣晴朗&

 

又有了一個靠窗的位置,

 

小熊可是好好的欣賞,

 

地面的風光。

 

 

 

原來

 

台北101這麼矮,

 

卻還是世界第一高建築。

 

卻還能吸引數十萬民眾去跨年。

 

 

 

原來

 

台灣幾乎家家戶戶都有違建,

 

搞得屋頂都是浪板的顏色,

 

以綠色和暗紅色居多,

 

只能說數大便是美,

 

一種黑色幽默式的壯觀。

 

 

 

原來

 

北二高彎來彎去,

 

彷彿一條巨龍,

 

盤據在台灣的小小山頭上。

 

難怪走北二高比較費油。

 

 

 

原來

 

大安溪和大甲溪,

 

只隔了一個小小的分水嶺,

 

造就了兩條中台灣的大溪流,

 

各自奔流入海。

 

但是還好有這個分水嶺,

 

讓大雪山山脈的水系,

 

不至於像大甲溪被利用過度。

 

 

 

原來

 

台灣的公路網和建築物,

 

這麼發達。

 

每一座郊山,

 

幾乎都有柏油路和建築物。

 

 

 

原來嘉南平原那麼小,

 

從山區到海邊,

 

距離那麼得近。

 

都已經那麼小了,

 

大家還常常爭個你死我活。

 

 

 

原來,

 

濁水溪的溪床這麼的偉大,

 

難怪一眼望去,

 

溪床內,

 

一望無際的西瓜和菜田。

 

 

 

原來

 

這就是我所居住的台灣,

 

說來慚愧,

 

我們居然把美麗的台灣搞得烏煙瘴氣,

 

只能感嘆台灣的包容,

 

讓我們這些不知道感恩的人們,

 

在他的懷裡,

 

一代接著一代。

 

 

 

我們到底要開墾到什麼地步?

 

我們到底要建設到什麼程度?

 

我們到底要讓慾望擴充到什麼境界?

 

什麼時候我們才能體會土地的仁慈?

 

 

 

我常開著吉普車,

 

上山下水,

 

也被環保團體所抨擊,

 

但是我不管別人的評論。

 

我上山休閒,

 

我上山旅遊,

 

我上山撿垃圾。

 

只要有人煙,

 

對生態就有破壞。

 

我喜歡台灣這位母親,

 

我用我自己的方式親近他,

 

用我自己的方式回饋他。

 

這就是我的真性情,

 

真小人也。

 

也比滿嘴仁義道德卻什麼也不做,

 

沽名釣譽的人士,

 

好多了,

 

至少

 

我是天真的這樣以為。

 

 

 

希望有看見這篇文章的車友們,

 

上山除了把自己的垃圾帶走,

 

順便花個5-10分鐘,

 

把營地週遭的垃圾都帶走吧!

 

至少

 

那是我們做得到的。

 

 

 

別人的惡意評論就隨他吧!

 

至少

 

我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。

 


 

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