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宏達電工程師康吉成登山發生意外,根據政府和民間救難團體估算,總共花費的社會成本超過二百三十萬元。另外,根據空勤總隊的統計資料,今天一到十月份,因為山難直升機出勤有七十八架次,總共出勤時數一百五十小時多,估計花費的金額高達三千萬元以上,這些都是納稅人的血汗錢。

中廣新聞網(杜大澂報導)

 

選戰快到了~~所有的事情都泛政治化,只要有人批評政府做得不好~~

馬上就有媒體跳出來抹黑....特定族群....

其實公務體系的救援心態如何??...大家心理都有數....

並非否定公家救援單位的努力....

只是~~山區救援又不是消防隊的專職......

今天發生任何一起山難....其實根本不需要考慮錢....

也不用去考慮對錯....把人救回來就對了...

人權是普世價值....人命關天.......

如果做任何事情都要計較錢.....計較稅金......

那我真的懷疑現在台灣人的價值觀出了什麼問題??

一年花3000萬.....可以救援78個人....

讓78個人脫離險境.....我覺得很值得.....

總比辦場夢想家音樂會....花掉2.1億好多了吧~~~~

你的夢想是聽音樂~~~ 人家的夢想是登山...本來就要互相尊重  

2.1億 可以花7年.....可以救援546人....

我只覺得媒體偏頗的報導...好像每個山難受困者~~都是自作自受.....

讓社會輿論變得好像排斥這類型的救援行動....

但是孰輕孰重.....我相信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.....

人與人之間...互相幫助...互相救助是應該的.....更何況政府單位...

如果以後政府要教育成每個人都自掃門前雪....

那這會是個什麼樣的社會??

雖然我認為登山還是要有訓練和經驗才去爬適合自己的山...

但是急難救助...也是不可少.....

改天等你真的有難了.....也沒人要伸出援手了....那時候在來哭天喊地嗎?...

看了這則新聞~~ 有感而發罷了~~

改天我真的受困山區~~ 請不要來救我.....

我寧可死得其所.......也不要來看人家的冷嘲熱諷....

哈哈哈哈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山難 急難救助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