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這是小熊路過中橫,

 

由大禹嶺一路到梨山,

 

沿途都可以看見許多標語。

 

 

 

 

 

 

 

 

 

很聳動的標語,

 

原來是政府打算收回高山果農的土地,

 

所以造成當地老百姓的抗爭。

 

我看了看只有搖頭,

 

在高海拔區種植,

 

本來就不符合經濟效益之外,

 

滿山遍野的果樹,

 

那我想請問的是,

 

原生林哪裡去了?

 

當然最好笑的,

 

還是那句

 

[ 果農是水保的義工 ]

 

讓我笑到肚子痛。

 

事實勝於雄辯,

 

來看照片吧!

 

 

 

 

大規模的坍方,

 

嗯~~~~~

 

都是921惹得禍。

 

 

 

 

 

 

合歡溪床上滿滿的漂流木,

 

嗯~~

 

還是921惹得禍。

 

也許早年的政策是錯誤的,

 

導致了人類和自然爭地。

 

我是覺得為了下游數百萬人的飲用水,

 

還有生態的保護,

 

應該禁止開發高山區域。

 

大家都沒想到,

 

每年數以萬噸的肥料和農藥哪裡去了?

 

都進了大甲溪,

 

進了大台中區域百姓的肚子裡了。

 

這個才是值得重視的問題。

 

 

 

既然是以前錯誤的政策,

 

政府當然有義務要概括承受。

 

以高額的補助和完整的遷村計劃,

 

或是以地易地的方式,

 

讓居住在高山上的農民們,

 

也可以在低海拔討口飯吃。

 

也可使下游的人民喝到健康的水源。

 

也許才是一個妥善的辦法。

 


 

不過高山大規模的開發計劃,

 

我都反對。

 

也請政府不要再把破壞生態,

 

冠在我們吉普車族的頭上,

 

畢竟錯誤的政策和允許大規模的開發,

 

還是你們政府單位。

 

管好你們的林務局吧!

 


 

 

 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