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今日開著小小白,行駛在高速公路之上,

 

往遠看去,一片綠油油。

 

突然腦中出現一個疑問,

 

為什麼樹葉草皮都是綠色的?

 

不要告訴我,

 

科學的答案,因為他有葉綠素要行光合作用。

 

這個答案,不是我想要的答案。

 

我想問的是,為什麼他是綠色?而不是紅色黃色藍色?非要綠色不可。

 

也許你們會覺得我很奇怪,

 

植物的葉片幾乎是綠色的,這是普世的道理。

 

或是告訴我,

 

他本來就是綠色的。

 

如果是這種答案,那就不符合實事求是的精神。

 

再仔細把我的問題再看一次,

 

是誰規定他一定要是綠色的?
綠色對於他的繁衍和生存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?

 

這種無謂的問題,也許大家都沒有想過。

 

如果全世界的葉綠素都是葉紅素或是葉黃素,那又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?

 

好了,

 

各位應該了解我想問的問題吧!

 

閒暇的時候,動動自己的大腦,想一下這個無解的問題吧!

 

 

 

我會把這個小問題寫在這裡,只是想告訴大家,

 

當我們心中有了疑問,

 

不要再用 [ 他本來就是這樣 ] 或是 [
一知半解的科學答案 ] 來回答自己心中的疑慮。

 

那就會扼殺了自己的求知慾,和自己的創造力。

 

 

 

最後我想了許多,

 

為什麼樹葉草皮都是綠色的?

 

這個答案就是,

 

神的喜好吧!

 

哈哈哈哈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
 

如果另外有答案的朋友,歡迎回覆。

 

教教小熊,

 

真正的答案。

 


 

 

 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