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急忙的決定出發日期,就決定啟程,這就是牧羊說做就做的瘋狂的個性。連入山申請處的周小姐看我一口氣辦了那麼多張的入山證,也覺得我實在太瘋狂了。出發之前,跑去博愛路買了12捲RVP50的正片。也去900那邊檢查一下小黑。卻發現一個晴天霹靂般的現實,我的車台螺絲又斷了。真的有一種無力感,怎麼這麼脆弱啊?我那麼休閒ㄟ~~不管了~~~執意要出發,一切自己小心就好。

(OS: 那時候的小熊真落後,居然還在用 RVP50度正片。哈哈哈哈~~)

 

為了讓自己的可以無限的使用數位相機,小熊可是在電源和儲存之上,有下了一番苦心,現在小黑身上可是多了一台500W的電源轉換器和40G的攜帶式硬碟。應該足夠讓我撐一個月了

 

回歸正題,小熊開車由北宜高到坪林接台9省道,於礁溪轉宜4鄉道接台2省道,時速都在60-70公里,一路順暢。到了蘇澳之後,小熊開始猶豫,到底要不要去東武荖坑溪,看著天空飄著綿綿細雨,還是作罷,還是往花蓮前進好了。就這樣一台車在蘇花公路上奔馳著,真是一股舒服的感覺。可以一個人自由自在的開著小黑,不用擔心後方的車隊跟不上,也不用分心報路況。哈哈~~~沒帶隊也是一種幸福。

 

突然我後方殺來一台小烏龜,他死命跟著我,不知不覺就把小黑的扭力開始大量釋放,轉速節節高昇,當時因為霧雨濛濛,能見度有點差,小熊秉持的小黑的6顆霧燈,一路狂飆。V6引擎發出低沉的怒吼聲,一路超車揚長而去,ㄟ~~~沒想到,這隻小烏龜居然在新澳隧道還是跟了上來。啊呀~~~這隻小烏龜真的卯足勁和我拼。好~~我又把時速拉到100以上。後來發現他沒有超越我的打算,他只是想利用我的車燈,比較好開而已,加上我的速度快,可能符合他的胃口吧!就這樣我就帶著這個小跟班,從蘇澳一直殺到南澳。這樣飆山路也是一種快樂,把音樂開得大大聲,隨著山路的左右轉舞動著小黑的身軀,真快樂。後面還有一個欣賞你開車技巧的小跟班。哈哈哈哈~~~開起山路也不會寂寞。過了南澳,看見金岳村的路牌,小熊突發奇想,[ 我要去碧候泡湯 ],馬上緊急右轉,後面的小烏龜好像有點失落,車速慢了下來。就這樣,和我旅途中的小跟班說再見了。

 

 

 

 

碧候溫泉的冷池

 

 

 

 

碧候溫泉的熱池

 

 

 

一個人泡著湯

 來到了碧候溫泉約10點半,準備好營燈,下去泡湯嚕!眼前一片熟悉的景象,南澳北溪又泛著渾濁的大水,怎麼每次來到這裡都是這樣?走近溫泉池一看,他被落石給毀了,只剩下三個人可泡的空間。也好啦!只有我一個人,沒了屋頂正好可以看天空,看著波濤洶湧的南澳北溪。一個人獨自泡湯,真舒服。直到12點半,才回到車上,準備一下,煮了一碗泡麵,吃飽喝足,靜靜聽著溪水聲,真的粉滿足,人生追求的不就是這種單純的痛快。

 

 

 

 

泡完湯,煮個小泡麵吧

 隔日,從碧候溫泉出發,到了金岳村口,想想反正時間還很多,來去找鹿皮山林道吧!這個臨時的決定,可讓小熊吃足了苦頭。小熊一路沿著鹿皮溪右岸的小林道前進,沿路都是水泥路,直到過了一個養殖場,就開始進入OFF ROAD的路段,走沒幾百公尺,就遇上鹿皮溪谷。小熊高興的下切下去,路又濕又滑又陡,當時小熊就想,[ 等等會不會回不來 ]。管他的,我相信我的小黑。看見了清幽的鹿皮溪溪谷,心中粉高興,忙著拍照,拿出GPS定位,可惜定不到。好吧!那也無所謂啦!回到車上,準備倒車退回去,ㄟ~~~~回不去了,果然被我猜中了。慘了,太濕滑,4輪打滑。想下到溪裡,迴轉掉頭衝坡,溪裡全是碎石砂底等著我。前輪一下水,馬上感覺下沉的力量,而且才下去走不到1公尺遠,整顆32胎都不見了,好不容易開LOCK硬是脫困,迴轉衝坡的辦法好想行不通了。還是必須硬用倒車衝坡。LOCK打開,油門一踩,開始衝嚕~~~~~拼命打滑,上不去就是上不去。當時我也不緊張啦!反正這個溪谷目前都還很安全。只是被困住了。大不了在這裡露營等地乾,也許就上的來嚕!反正還可以去養殖場睡覺,也沒什麼好怕的。天空一直飄著細雨,淋到有點煩,先上車睡一覺在想辦法吧!真是樂觀的個性。也不知道睡了多久,睡到有點冷,起來了。看一看外面的雨,還是一直下著,好吧~~~~再衝一次試試看。前後LOCK都打開,再衝一次,這次也不知道怎麼開的,就硬是上來了,哈哈哈哈哈~~~我的小黑果然值得信賴。

 

 

 

 

濕滑的鹿皮溪溪谷

(OS:  這就是以前的鹿皮溪還沒紅的樣子,根本是一片荒蕪,哪像現在人山人海。)

 

 

 

 

讓我困住的濕滑碎石坡

 

 

 

 

鹿皮溪附近可紮營的平台

座標: 325636 / 2707333 海拔163M

 後來,找了幾條小產業道路來走,都沒什麼可看性,於是往下游走。看見一個叉路,綁著登山隊的布條,而且路跡清楚,對了一下地圖,原本以為是通往左右連山的產業道路,走走看吧!這條山路一路陡上,看見一個小獵寮,定了位,才知道自己在鹿皮山林道上,YAYA~~~隨便走走,還真的找到鹿皮山林道,欣賞一下南澳的遠眺風光,續行100公尺左右,看見 [ 南澳北線林道 ] 的路牌。還是一路向前走,看見一個小鐵橋,下面的溪谷風光明媚。繼續往上走,來到一個小溪口,用GPS定位,對照一下地圖,奇怪~~~地圖上並沒有這條水源啊?這麼大一條溪ㄟ,真是莫名其妙。我沿途看見許多竹雞在林道上奔馳,這裡有別於南澳南線,反而是一條充滿生機的小巧林道。大約4點10分,來到了路底的平台,先搭個帳吧,再來定位。這時才發現GPS不見了,完了~~~會不會遺留在剛剛的溪谷中,怎麼和KEVIN交代?現在天色也暗了,明天再去找吧!真倒楣。出發的第2天就把GPS給遺忘了。我還真是有夠豬頭的。煮了晚餐,發現腳上有一隻螞蝗,唉~~~~真是一隻不要命的小傢伙,小熊祭出煙頭伺候。後來用藥塗了一下傷口,又把車上翻了一次,還是找不到GPS,唉~~~~真的是要快點去找。晚間,這個山谷充斥著槍聲,和遠方的探照燈,小熊睡自己的,也懶得理那麼多。

 

 

 

 

小獵寮

 

 

 

 

幽靜的溪谷

 

 

 

 

不怕死的螞蝗

 

 

 

 

小熊的小營地

 20日早,快快下山去找GPS,還是一無所獲,只好先下山,在南澳街上吃著早餐,六神無主,不知道要回台北,還是去花蓮買。沒GPS的定位數據,在山中根本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。還在頭痛中,遇上了GV車隊的阿靖和他的朋友 ET車隊的朋友們,阿靖過來打招呼,閒聊了一下,他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,說是要去無名溪,我想搞不懂,5台車去無名溪做什麼? 無名溪適合1-3台車去而已。反正我也沒事做,乾脆帶他們去走鹿皮山林道好了。走完林道,小熊又回到碧候泡湯,他們就回台北了,這時的溫泉池已經把大石頭吊走了,原來當地有一個阿伯,粉熱心建設這個碧候溫泉,還請了怪手來把落石給拿開,真有心,下次大家去的時候,多維護當地的清潔吧!要不然阿伯可是粉頭痛的。在雨中泡著湯,也不覺得冷。大約5點多,我決定還是先回台北,把GPS搞定,擇日再出發吧!結束這次的鹿皮山林道之旅。

OS: 現在南澳北線林道 (鹿皮山林道) 已毀, 此篇文章只能紀錄當時的景象了




其餘的相關照片: http://photobucket.com/albums/y173/wn6802/941119-20/

 




 

 

 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