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竹田封面-003  


 

6月5日一路長趨屏東在萬丹載到薇妮大人的家人們

就先前往這個小小的台鐵車站晃晃

途中經過了一個小店

薇妮說這裡有北部找不到的口味於是下車品嚐

原來她口中的當地口味就是飯湯

IMG_0700.jpg  

IMG_0699.jpg  

口味很清爽....類似海鮮粥...又不像粥..也沒海鮮

作法應該是先爆香肉絲和紅蔥頭加水之後..加入丸子熬煮成高湯

加入麵輪和高麗菜...最後才加入飯中

變成了飯湯....

我只能說真的是超大碗...看著當地人每個人大口大口吃..滿身大汗

我細心體會這個可以飽食的屏東口味...

照片這碗飯湯的直徑約為25公分...難怪屏東的男人們..都很粗勇...

 

IMG_0701.jpg  

吃飽喝足繼續趕路來到原先規劃的竹田車站

這個車站很小....

小到...來往的人們..不會刻意繞進來旅行

但是他卻是台鐵保留日式風格的老車站之ㄧ

加上當地政府有心美化下..成了一個小小的觀光景點

屏東的陽光很大

大到生活在北部的我根本不太適應

IMG_0734.jpg  

這個正妹是薇妮的姪女

真的是一個小正妹..大眼美女一個

可惜很怕生...在我的鏡頭面前都不太想擺POSS

不過從小就是一個很喜歡搶鏡頭的小孩..

我喜歡~~~

希望以後我也有一個這麼可愛的女兒

 

IMG_0740.jpg  

在車站的左邊還有一個很傳統的古井

滿有味道的....

IMG_0741.jpg  

還有一個小小的咖啡廳

小熊的習慣是只要去旅行就一定會在當地消費

算是給當地想發展觀光的商家一個小小的打氣

希望他們繼續努力

於是停下腳步喝杯咖啡休息一下

躲一下南台灣的炙熱陽光

IMG_0747.jpg  

IMG_0755.jpg  

這種悠閒的行程...

小熊至少6年沒有安排過了

鮮少認真當個觀光客...

都是帶著車隊..在山林中探險

現在重新安排這種親子行程..真的是滿不錯的感覺

 


 

其餘相關照片:http://wn6801.pixnet.net/album/set/59222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竹田 飯湯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