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原本行程的規劃是要進二子山溫泉,但是出發前就已經得知二子山溫泉進不去,但是還是想去看看,所以還是去走了一趟。其實小熊早就準備一個備案在等待了,就是瑞穗林道和紅葉溫泉。這次行程,只有7台車,算是偷偷摸摸出發的。哈哈~~~~~~

 

依照慣例,星期五晚上集合出發。預計在南澳的金岳睡一晚,還可以泡一下四區溫泉。於是一行人就這樣到達了,南澳的金岳。但是一到營地,大家也懶了,也沒人要去泡湯。所以就是吃個宵夜之後,就入睡了。

 




 

 

 

清晨的藍天白雲

 

在台北陰雨綿綿好一陣子,隔天起床看見了好久沒見到的藍天白雲,真的也是一種舒服。早上打點好,拔完營,就往花蓮出發。沿路一直快速前進,這個快速前進就不要多說了,反正參加過的人都知道,那是一個什麼樣的情形。不過值得一提的是,小猴的速度變快了,居然跟得上了,哈哈哈哈~~,去年他還落後我15公里,今年就已經進步許多了。不過我在懷疑,不是他變快了,好像是我變慢了,隨便啦~~~哈哈~~

 




進入西林村,繳交了入山證,就開始了二子山的行程。不過我們心中都有一個底了。反正備案也準備好了,也不用擔心什麼。壽豐溪真的只能用壯闊的溪谷來形容,風景真的是好的沒話說。天氣好到連塔山都可以看得粉清楚。

 

 

 

 

壯闊的溪谷

 

 

 

 

平坦的溪邊道路

 




一路上大家都卯起來拍照,因為真的很漂亮,到達了平林溪口,遇見了下山的登山客,告訴我們要走2小時才能抵達溫泉,當時我只覺得,我可懶得走喔!反正還是去看一下吧!過了2道有點深的水就到了路跡的盡頭,宋A很失望的四處看,想要找尋開路的路線,當然小熊也到處看看,可是結論還是撤退,因為第一個峽谷久已經這樣了,離溫泉還是太遠,這個峽谷就很難突破了。宋A不用失望,總有一天你會進去的。

 

 

 

 

路底的景象

 

 

 

 

險峻的峽谷

 




反正也已經中午了,小熊要大家先往回走,找一個陰涼的地方,先煮個中飯吧!在來繼續後面的行程。就在這個時候,小熊很好奇,為何平林溪的水每次都那麼渾濁,於是就開車上去看看,來了好幾次,從來沒有上去過。走沒多久就發現,平林溪的溪水是清澈的,但是旁邊卻有一條渾濁的黑水流入導致的,我沒仔細去找黑水的來源,還是往上走吧!發現這裡的石頭陣容真的很壯觀,如果沒有礦場在這邊,可能就欣賞不到這片風光了。當時還有2台怪手還在工作中,看見小熊上來也懶得理我,反正我拍照之後就回去和車隊集合了,也沒造成他們的不便。

 

 

 

 

平林溪谷

 

 

 

 

壯觀的景緻

 




吃完了中餐,決定前往瑞穗的紅葉溪和紅葉溫泉,於是一行人就快速的離開了西林管制哨,往瑞穗前進。趕到紅葉天都黑了,於是先找一個地方搭帳,起初找了一下,旁邊的道路都是通往台灣經濟奇蹟 - 檳榔園。後來小熊決定來去紅葉溪搭帳,於是先去尋找,找到了水源之後,把車隊帶領進來,就在莫名其妙中找到了瑞穗林道,原來紅葉橋右轉沿著堤防走,翻過堤防,就可以接瑞穗林道。哈哈~~~~接著還是先煮飯吃飯。不過這次人少,所以莊A覺得吃飯不用急,慢慢來就好。事實證明,這是錯的,哈哈哈哈~~~戰鬥團就是戰鬥團,白天戰鬥,連吃飯都戰鬥,速度超快,等第2輪來夾菜,好料的都沒了,這個臭麗華一直要我再煮,我哪會上當,我去煮我就沒飯吃了~~哈哈哈哈~~結論就是,吃飯一定要快狠準,吃得要快,搶菜要狠,好菜先夾。看來我也要去換一個大一點的碗了,現在大家都帶碗公,我跟不上時代了~~~哈哈哈哈~~

 

 

 

 

辛苦的洗菜工 - 佳莉

 

 

 

 

快樂的洗菜工 - 阿珠

 

 

 

 

努力的切菜工 - 小猴和麗華

 

 

 

 

菜色 - 炒豆芽 . 炒絲瓜 . 三杯雞 . 煎鱈魚 . 蒸白蝦 . 羊肉爐

 

大家分工合作,一下子就上桌了,當然不能忘記勞苦功高的美惠煮飯

 

PS: 美惠煮壞一鍋飯..哈哈哈哈~~

 

 

 

 

大人們忙吃的,小孩也不得閒,全部集中寫功課,真是可憐的小孩

 

來了這種荒郊野溪都還要寫功課

 

 

 




吃完,休息完,大伙移動去紅香溫泉泡湯,因為去的時間晚,所以露天池,都沒什麼人,我們一大群進入,人家也都散開,這就是有小朋友的好處,一群好動的小朋友在溫泉池裡面跑跳潑水,不讓開都不行,哈哈哈哈~~不過也讓大家洗了一個很舒服的溫泉。現在紅葉溫泉的價格是80元,真的滿值得花的。水溫又熱,希望小猴回去之後,可以生一個兒子出來。哈哈~~~~

 

 

 

 

獨佔了溫泉池

 

 

 

 

不耐泡的老人家在旁邊納涼

 

 

 

 

想生兒子的還在奮戰

 

 

 




隔天 ( 12/11 ),吃完早餐,收拾裝備,準備前往瑞穗林道晃一晃,早上起床還有陽光,到了小熊回去睡回籠覺起床後,開始飄起毛毛細雨,真是討厭。不過這次又是我最晚起床,唉~~~還真是好睡。每次都這樣,下次我一定要起來拍色溫。ㄟ~~~不過想想還是算了,睡飽一點比較實際。

 

 

 

 

紅葉溪營地

 

 

 

 

紅葉溪景觀

 

 

 




話說小熊一行人前往瑞穗林道,前面的10公里都是水泥路,天空又飄著細雨,開起來真無勁,還好林務局種了許多的楓香而後程是槭( 青楓),沿途可以欣賞楓葉的景觀,等天氣更冷,我相信會更紅,而且綿延好幾公里的楓香,應該不會讓大家失望。到了10K,發現一個石頭堆起來的障礙,可是旁邊有一條小路可以進去,但是天雨路滑,那條小路不適合GV進入,於是想開新路,但是下雨天,實在沒什麼動力,所以決定不開了,繼續向前走,10K之後的路程,比較像林道,可是那只是支線,主線是被石頭擋住的那一條,隨便啦~~~反正我們這種隨性團,也不過是走馬看花拍拍照,到處晃晃。最後約在15K來到一個廢棄礦場,在裡面有許多廢棄的石頭,我們撿了幾顆回家當紀念品,又上路繼續走,但是路況越來越差,走沒多久,就碰上障礙物,路跡也坍方了。所以決定走原路回程。

 

 

 

 

瑞穗林道的指標

 

 

 

 

沿路的楓香

 

 

 

 

10K處的障礙物

 

 

 

 

障礙物旁邊的小發財小路

 

 

 

 

支線的景觀

 

 

 

 

卯起來撿石頭的小山老鼠兩夫妻

 

 

 

 

濕滑的林道

 

 

 

 

最後路底的障礙物和坍方點

 

 

 




原本要瑞穗林道走完,要前往三民林道,但是途中發生莊A的寶貝兒子要大便,所以停車大便一下,結果隨地大便觸怒山神,於是乎,莊A的車子就發生的小狀況,和尚頭螺絲斷裂,小熊把車隊招回,就地紮營煮飯。安仔和莊A在修車,其餘人準備午餐,把中餐在山上給解決了。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在山裡面不可以隨便大便,會帶塞。哈哈哈哈~~~~時間拖延到,所以三民林道也不用去了,等下次再去吧!不過粉神奇的是,居然車上還有帶螺絲出門,下次我車上也應該放一些大隻的螺絲來備用。哈哈~~~~ 等狀況排除了,我們決定慢慢回程,慢慢玩,不再繼續南下。

 

 

 

 

和尚頭螺絲斷裂的狀況

 

 

 

 

莊A說: 喔~~MY GOD ~~我怎麼會那麼帶塞?

 

小熊說 : 以後看你們還敢不敢在山上亂大便

 

 

 

 

阿卡的空間真的大到沒話說,傢私居然帶得那麼齊全,

 

我都沒地方塞

 

 

 

 

狀況排除中

 

好厲害的安仔,居然會修得利卡

 

 

 

 

一旁準備中餐的人們

 

中餐的大廚不是我ㄟ~~是宋A

 

CCCCCCCCC~~爽

 




這次旅程當然還是圓滿結束,莊A的車子還是安然的回到台北啦!不過各位看見此遊記的朋友們,要切記他們的教訓,不要隨地大便ㄟ,哈哈哈哈~~不過言歸正傳,許多人覺得瑞穗林道不好玩,但是小熊覺得,如果細心慢慢品嚐,瑞穗林道的幽靜絕對是值得一遊的,而且還可以有紅葉溪可以玩地形,紅葉溫泉可以好好放鬆,重點是這些地方都不戰鬥,不傷車,適合我們這種休閒組。哈哈~~~大家可以去走走喔!

 

報告完畢

 




備註:

 

1. 楓和槭的差異,大家可以去網站找資料,楓- 楓香,槭 - 青楓。[ 槭 ] 發音為ㄘㄨˋ,我也唸錯唸成ㄑㄧ。

 

2. 其餘相關照片連結: http://photobucket.com/albums/a40/wn6805/941210-11/

 

3. 阿銘拍攝照片相簿的連結: 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PISCES16&book=4&page=1

 




 

 

 

arrow
arrow

   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