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封面-001  在新聞中久聞高美濕地的大名,

都是沸沸揚揚吵著生態保護,

或是某某團體或歌手破壞生態。

在攝影團中,這裡也是個夕照的熱門芭樂景點。

既然這麼出名,當然要來朝聖一下。

因緣際會之下趟上了這趟短暫的午後旅程。

 

高美溼地-066

簡單的設定GPS之後,完全依照導航來到此地。

原來高美濕地只是台中港附近的一個大甲溪泥沙堆積區。

真讓我驚訝。

原來離市區這麼近。

 

 

高美溼地-069  

每次看到高美濕地的照片,不外乎夕照或是大家漫步在這片濕地的照片。

可是小熊是下午來的,離太陽下山還有一段距離。

小熊可沒那種等待夕陽的閒情雅致,我喜歡隨性拍照。

 

 

高美溼地-071  

小熊到訪的日子真的是一個艷陽高照的好日子,

天空完全沒有任何雲朵,只有一抹湛藍。

這類型的照片反而是小熊喜歡的風格。

 

 

高美溼地-072  

這裡不是保護區嗎?

怎麼還是有許多垃圾堆積在小小的河床上?

而且像小熊來走馬看花也看不懂到底在保護什麼?

保護特定的物種? 或是生物? 完全不知道。

淡水的紅樹林保護區至少我知道要保護水筆仔,

在這裡沒有任何的說明告示牌,根本不知道要保護什麼?

 

 

高美溼地-074  

而且台電在這裡有一個台中發電廠,

真的不知道在一個火力發電廠旁邊到底要保護什麼生態?

火力發電的落塵不就是一個很嚴重的生態問題?

小熊是不懂啦! 所以都是疑問句,反正只是小老百姓的無知想法。

 

 

高美溼地-076  

在岸邊還有高聳的風力發電設施,可是都不會轉。

明明海風充滿力量,但是他就是老神在在,一動也不肯動一下。

這是在體恤攝影人的貼心舉動嗎?

不動比較好拍嗎?

哈哈哈哈哈~~

 

 

高美溼地-078  

換個構圖來拍拍看,果然很好拍,

真的一動也不動。

這是景觀裝置藝術嗎?

台灣真的太有錢了。 (大誤)

 

 

高美溼地-087  

原本以為只有一個不動,結果是整排都不會動。

這樣怎麼發電啊?

還是他是風車造型的太陽能板?

有太陽就可以發電了。 哈哈哈哈~~

 

 

高美溼地-089  

高美濕地上有許多這種圍網,其實也不知道能圍什麼,

小熊沒遇到當地人沒辦法詢問。

但是看見這樣的景象還滿有味道的,所以硬要拍下來。

 

 

高美溼地-090  

原來我來這裡不是欣賞高美濕地保護區的,

我是來欣賞不動如山的風車。

 

 

高美溼地-086  

還好有帶阿書來,不然無聊到爆。

我對高美濕地的幻想全部都幻滅了。

不過不自己走一趟,

只看別人拍的照片,就會一直存在虛幻的幻想。

可能是小熊比較喜歡山區,不喜歡海邊吧!

 

 

高美溼地-096  

小熊離開了高美之後,到了清水休息站才開始日落,

眼前的泛紅,我開始相信原來人家拍的高美濕地夕陽是很美的。

只是太短暫。

不過我在清水休息站遠遠地欣賞就夠了。

畢竟追大景不是小熊的作風。

 

短暫就結束了這個高美濕地的小漫步,

反正就是散步的。

 

 

 


其餘照片連結: http://wn6801.pixnet.net/album/set/2970924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美濕地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