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封面-001  

9月21日,天氣陰晴不定。

來了北海道運氣算是不錯,畢竟台灣還正受到天兔颱風的侵擾,

打亂了所有人的度假旅遊計畫,

而我們在北海道至少都沒有下雨,只是有點陰晴不定,運氣已經算不錯了。

接下來的故事,就是讓小熊很傻眼的行程了。

繼續跟著小熊的鏡頭看下去吧!

到底是有沒有這麼衰啊~~~ 吼~~~~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01.JPG

 

北海道登別-002.JPG  

日本飯店的早餐都是差不多這樣子的,沒什麼特別。

只是他們的米相當好吃,這可不是小熊長他小日本人的威風,滅我們自己台灣米的志氣。

是真的香軟好吃,請原諒小熊就是這麼老實。

尤其北海道是日本的米倉之一,當然是要給他卯起來當個飯桶吃飯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07.JPG  

離開了啄木亭之後,馬上被帶來特拉皮斯女子修道院。

真不知道來這裡是要看什麼,其實導遊是說為了一隻好吃的霜淇淋來的。

對於吃不太講究的小熊,哪可能為了一隻北海道的霜淇淋就跑來這裡。

更何況小熊已經吃飯吃到飽了,實在對吃沒興趣了。

在這裡是要看修道院還是要看女子?

這點讓小熊非常疑惑。 哈哈哈哈~~

就像我們大家小時候總對女子學校保持著一股幻想一般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08.JPG  

嗯~~ 子維依舊還是不舒服,吵鬧不休。

這對可憐的父母只好耐心的照顧他。

身為大舅的我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,有多遠跑多遠。

哈哈哈哈~~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09.JPG

 

北海道登別-011.JPG  

修道院建立在一個小山坡上,依山而建,路口沒多遠就有這幾尊雕像。

小熊不是基督教和天主教門徒,所以無法體會其中奧義,所以無法多說什麼。

省得得罪了眾多的基督教徒和天主教徒,

只知道上一尊雕像應該是大天使吧!下一尊,小熊就不敢多說了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12.JPG  

這個修道院除了觀光的地方開放之外,其實地方都是大門深鎖,

因為還有修女在此修道,而且為數不少。

一般遊客是絕對看不到修女的,

嗯~~ 那小熊來做什麼啊?  我也不知道。

旅行團在消耗大家的時間安排的行程吧!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13.JPG  

雖然看不到修女,也無法告解,小熊還硬是拿起相機四處拍照,

到底要拍什麼啊? 隨便找題材拍吧!

原本想求神赦免我的罪,因為我還滿想看修女的。

反正也看不到,那就不用他來赦免我了。哈哈哈哈~~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15.JPG  

看到這個牌子就是說,開放報名中。

真神奇,原來隨隨便便就可以走進去報名。

不用考考神學基礎之類的嗎?

不知道小熊可不可以報名?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18.JPG  

其實這個修道院的區域很大,只是後半部並不開放參觀,

所以遊客只能在前庭拍拍照,買買紀念品,贊助點費用而已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21.JPG  

角落的雕像也是受到觀光客的注意,紛紛拿起相機起來狂拍。

ㄟ~~~ 我跟著拍做什麼?

算了~~ 反正我也是觀光客,就做點觀光客會做的事情吧!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22.JPG  

這個銅製的銘文倒是讓小熊有深深的感觸,旅人的聖堂。

如果不知道那是一個沉澱心靈的地方,小熊還以為那是觀光客休息室。

或是我們小時候玩 [ 勇者鬥惡龍 ] 系列的RPG遊戲中,

讓主角補充 HP值 和 MP值的教堂。

說到這個,大家試著回想一下,這種名稱像不像?

曾經有一個女人告訴我,他很喜歡旅人這個名詞,

也許他覺得他自己像一個旅人吧!

也衷心期盼他能找到自己心靈中的那個聖堂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04.JPG

 

北海道登別-005.JPG  

這就是那家傳說中超級超級超級超級好吃的北海道霜淇淋店。

很多團都帶來這裡吃冰,真的是有那麼好吃喔?

重點不是修女開的,我還以為是修女本著信仰,用料比較實在。

結果又打破了小熊無謂的幻想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26.JPG 

一隻霜淇淋300日円,

喔買尬~~~~~ 就算是傳說中的好吃,也真的太貴了吧!

折合台幣要90元左右,我還是回台灣吃一隻25-30元的就好了。

不過還好是旅行社請客的,美其名是招待,其實還不是我們這些 " 盤子 " 出錢的。

算了~~ 少計較, 吃一隻之後,感覺就是,

"妖獸喔~~~"  (台語)

這麼甜怎麼吃啊~~ 吃一隻霜淇淋喝掉半罐礦泉水。

以後再也不要相信傳說中的故事,那都只是傳說中的假象。

哈哈哈哈~~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28.JPG 

小朋友倒是吃得很開心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31.JPG  

吃完冰都還沒喘息,馬上又上車趕路到函館港,

行程並沒有要帶我們參觀摩周丸的意思,

而是帶我們去逛函館朝市。

就是我們台灣的觀光漁市啦!

幫幫忙,我吃那麼飽,還要我逛什麼朝市?

哪還吃得下啦?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32.JPG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33.JPG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35.JPG  

朝市中最大宗的就是螃蟹,北海道三蟹 - 長腳蟹、帝王蟹、毛蟹。

看看單價都不便宜,小熊勤儉持家的個性,哪吃得下去。

重點是,我早餐的份都還沒消化,早就要告訴我們不要吃早餐才對。

我一定來這裡狂吃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34.JPG  

什麼都賣,什麼都不奇怪。

連比目魚都有人賣。

而且還是活跳跳的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41.JPG

 

北海道登別-042.JPG  

函館朝市就在 JR函館站旁邊,小熊又離團自己散步去了。

車站就是車站,還真的是滿滿的人潮。

一大堆日本人整齊的排隊,也不知道排什麼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43.JPG 

晃著晃著來到了警察局,日本警察還真的像卡通裡面一樣,開著這種小車執行公務。

我們台灣應該也開這種小車才對,以免浪費國家油錢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49.JPG  

繼續晃下去就是電車站,日本很多城市都有這種電車在路上跑,

真的是很可愛。

可能是我們台灣人少見多怪吧!

這台車是通往昨晚下榻的溫泉區,湯之川就像台北的北投一般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53.JPG  

原本是規劃要去搭北極星北斗號欣賞道南的田園風光,

結果因為火車出軌,所以沒得搭。

蝦米~~~~~ 晴天霹靂。

雖然坐火車沒什麼,但是我就是要坐火車 。 (哭哭)

總比一直坐遊覽車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好。

北極星北斗號是屬於觀光列車開往大小沼國定公園。

飛了2900公里還沒坐到,我不管,賠我。

導遊氣定神閒的說,那賠你們大小沼游湖船的行程好了。

所以行程變更了。

沒下雪,沒暴雨,火車也能出軌,難不成台灣的南迴搞軌也被日本人學走了。(大驚)

我真的太看得起日本人了。

不過比我們台灣的國三高速公路(大武嶺段) 沒下雨也能坍方還是好多了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56.JPG  

大小沼國定公園是由126個大小島和32個湖灣組合而成,楓紅時期美不勝收。

嗯~~ 我相信你的簡介,但是我們說好的楓紅呢?

抱歉,因為氣候暖化,所以沒楓紅可以看。

有那麼衰嗎?

要火車沒火車,要楓紅沒楓紅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54.JPG  

悠哉的日本人就在樹下野餐起來,甚至有的坐在草皮上看書。

小熊搞不懂,真的搞不懂。

日本人不是很守法嗎? 那怎麼可以踐踏草皮。

小熊也跑進去踐踏看看,還真的沒人來趕。

難不成在日本只要沒有告示牌,沒有圍籬,就可以任意踩踏草皮喔?

這和台灣還真的大不同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62.JPG  

走著走著來到了搭船處,這就是犧牲我的北極星北斗號換來的。

搭乘費用是 1060日円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64.JPG 

這就是遊湖船的造型,而且聽說大小沼的湖水的蔚藍的,

天公不作美,頭上整片烏雲,所以都變成黑的了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67.JPG  

大小沼國定公園的賣點就是前方的那座駒ケ岳,

造型還真的很特殊,如果爬上去觀看下面的風光應該很好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69.JPG  

乘風破浪去,喔耶~~~

可惜湖水是黑的。

天空是陰的,我的心情也跟著陰了起來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79.JPG  

我們家人都比較不聽話點,都在甲板上吹風。

其實那個當下,還真的很涼爽啦!

在甲板上吹風真的滿舒服的。

反正沒下雨就好了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76.JPG  

逛完大沼湖之後,又帶我們去逛一下小沼湖,就結束這趟大小沼國定公園沾醬油之旅。

我們又被請上了遊覽車睡覺,開始要離開函館,拉車前往洞爺湖區域了。

在此就先到一段落,這兩篇已經把旅行團眼中的函館旅程給結束了。

 

 

10.31駒ヶ岳-thumb-450x300-5122  

這張是網路抓來的,好天氣的大小沼楓紅。

雖然拍得滿差的,是一般的傻瓜相機的作品,

但是也可以感受到數大便是美的火紅景象。

可惜我來得太早了。

 

 

11.3セミナー-thumb-450x300-5137  

就算是陰天,大小沼的楓紅,也應該是這個模樣。

如果季節對了,這裡是不錯的賞楓地點,

而不是被小熊批評的一文不值的地步。

哈哈哈哈~~ 是我自己不對的時間來訪。

 

 


其餘的行程照片:  http://wn6801.pixnet.net/album/set/4242802

大小沼國定公園網頁 : http://www.onuma-guide.com/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