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4  

12月7日,天氣晴時多雲。

總算邁入第三天的行程了。

因為6日騎了一天沒避震的腳踏車,

屁屁實在太痛,就像被老師打了幾十大板,

所以這天換上了另一台避震性好一點的車車。

當然還是一天500円,小熊怎麼可能去租用高級腳踏車。哈哈哈哈~~

 

 

京都D3-001.JPG  

今天雖然依舊天氣寒冷,也是多雲的天氣,但是陽光總算大了一點。

是一個適合旅行和攝影的好天氣。

昨晚做了一點小功課,關於路線的前進,所以開始調整走河原町通,

後面幾天不是走河原町通就是走川端通。

 

 

京都D3-002.JPG  

這裡就是大名鼎鼎的祇園四條站,這附近就是祇園區域都很熱鬧,人也超級多。

在這裡小熊發生一個小插曲,

因為四條通有一段人行道禁行腳踏車 ( 好像是從烏丸到川端通之間 ),

小熊當然不知道,一樣就給他嚕過去。

結果被巡邏車鳴笛還廣播。超大聲~~~嚇到我了。哈哈哈哈~~

條伯伯一直看著我用擴音器講話,小熊停下車看著他,

當然根本不知道這裡不能騎車,只覺得一頭霧水,我犯了什麼法嗎?

他是對我廣播嗎? 根本聽不懂他在說什麼。

我繼續騎我的,後來應該看我聽不懂日文也不太理我。

後來小熊看到整路上,腳踏車使用者都是用牽的,這時才明白原來他是叫我不準騎車。

哈哈哈哈~~~連續兩天都違規。 真是囧了。

反正他也沒辦法開我罰單,我只是不懂,又不是故意的。 哈哈哈哈~~

 

 

京都D3-003.JPG  

這就是貫穿京都的鴨川。

 

 

京都D3-005.JPG

 

京都D3-006.JPG  

小熊沒有先去八阪神社,反而決定先來白川南通。

從四條通左轉大和大路通就可以抵達白川南通。

這條小小的街道是用石頭舖砌而成的車道,旁邊種滿了柳樹。

別有一番風味。

 

 

京都D3-008.JPG  

白川畔則是種滿櫻花和楓葉,

但是已經開始枯萎了。

果然12月來賞楓的確晚了一點。

 

 

京都D3-009.JPG

在陽光下坐在路邊看書,還真的很有味道。

大叔,你太文青了。

當然也有零星的觀光客來這裡散策 ( 散步 ),只是真的不多。

大家都跑大景點,哪會跑這種小景點。 哈哈哈哈~~

 

 

京都D3-011.JPG  

果然還是有幾株紅楓等待小熊的來到,哈哈哈哈~~

這種街景搭配紅楓加上腳踏車,感覺真不錯。

旁邊的木造圍籬寫滿人名,那是供奉者的名字啦!

 

 

京都D3-013.JPG  

 

京都D3-015.JPG  

因為在白川南通和新橋通交會處,

這裡有一個小小的神宮,供奉著辰己大明神。

到底是什麼神? 我哪知道。

我只知道來了就要拜拜。 哈哈哈哈~~

我可是虔誠的多神論主義者,寧可信其有。

 

 

京都D3-016.JPG

新橋通都是一些很有日本風情的小店或是旅館之類的,

住這裡應該也不錯,因為離祇園很近。

原本想說在這裡可不可以遇到藝妓,結果是白日夢一場。

哪有藝妓會在早上九點多就出來閒晃的,睡覺都來不及了。哈哈哈哈~

 

 

京都D3-019.JPG  

又遇上日本妹妹出來修業旅行,其實還是很可愛喔~~

這幾個應該是貴族學校的,一板一眼之外,還有司機接送來這裡觀光。

就不像在二条城遇到的那麼活潑。

 

 

京都D3-024.JPG  

沿著新橋通往前走到底,就會看到這個大門了。

喔買尬~~ 上坡路段,我已經鐵腿了,還要騎上坡喔! 要我的小命喔~~

算了,還是下來用牽的好了。我真的是臭俗辣,沒有台灣人頑強的氣魄。 (哭)

這個門就是知恩院的新門。

 

 

京都D3-025.JPG 

 

京都D3-081.JPG  

雖然知恩院不是世界文化遺產,但是也是日本的重要文化財,

反正順路就進來參拜一下。

這次小熊特地把腳踏車藏好,結果走進去才發現有腳踏車專用停車場,

又耍寶了。 唉唉~~~

知恩院參拜是無料的。

 

 

京都D3-078.JPG

  這是日本國寶 - 知恩院的三門。

傳說中三門的樓上存放著兩個白木之棺,其中收納受將軍家之命,負責營造三門,

但是在三門完成後,因工事預算超過而切腹的大工 - 五味金右衛門夫婦的木像。

 

 唉~~ 生命誠可貴,不要動不動自裁咩~~~~

只是超過預算就要自殺,那台灣的公務機關已經不知道自殺多少人了。 唉~~~

光一個核四,台電就要自殺多少人了。 哈哈哈哈~~

 

 

京都D3-030.JPG  

說到知恩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段不長的階梯,

真的不長,一下就走完了。

但是卻讓小熊走來特別痛苦,

我的鐵腿還沒好,哭哭~~

因為這裡的階梯超大階,高低落差很大,

無疑就是上天對小熊的磨練。

連一個日本老阿罵都可以超越小熊揚長而去,

我又囧了。

我的大腿還真的很不爭氣。唉~~

 

 

京都D3-032.JPG  

知恩院之中,也是有許多殿,但是小熊來的時候,主殿- 御影堂正好在整修。

那小熊到底來做什麼?

沒關係啦~~ 既來之,則安之。

這是靈塔的景觀,知恩院中唯一顏色最鮮豔的一個建築。

 

 

京都D3-033.JPG

 

京都D3-034.JPG 

果然還是日式風格的建築,我這不是在講廢話嗎?

來日本難不成會看到閩南風格的建築喔!

 

 

京都D3-035.JPG  

這是阿彌陀堂,兩旁種滿了櫻花,

開花的時候應該很美。

 

 

京都D3-042.JPG  

這裡就是知恩院的內的法然上人御堂。

法然就是知恩院的開基,創建於1175年。

這裡是淨土宗的總本山,山號華頂山

這裡要脫鞋進入,小熊當然又不肯了,我腳在痛耶~~

 

 

京都D3-040.JPG  

走著走著就來到黑門坂,只要在日本看到坂就是上坡的坡道。

打死我也不走下去,可憐可憐我吧~~~~

我不怕走下去,我是怕走上來啦! 哈哈哈哈~~

黑門坂的兩旁都種滿了楓樹,也是紅得很燦爛。

 

 

京都D3-043.JPG  

這是寶佛殿,又是一個要脫鞋的。

我不要進去了。 哈哈哈哈~~

 

 

京都D3-045.JPG  

繼續往後走就是通往寫經塔和大鐘樓,

這裡四處都是紅楓,拍到小熊都懶了。

那個陳某某和許某某,不用四處跑找楓葉拍啦!

這裡四處都有。 哈哈哈哈~~

 

 

京都D3-046.JPG  

這是納骨堂,光聽名字就不想走過去了,

遠遠拍一張就好,阿彌陀佛。

 

 

京都D3-051.JPG  

走了一段上坡路之後,又是上坡,

就會來到大鐘樓,這個鐘樓很大很大。

四邊都有欄杆圍起來,真想爬進去敲敲看。

不知道聲音會有多宏亮?

 

 

京都D3-052.JPG  

逛著逛著就到了円山公園,円山公園緊鄰著知恩院。

所以從鐘樓旁邊的門就可以進入円山公園。

 

 

 京都D3-054.JPG  

 

京都D3-053.JPG  

走著就可以到達安養寺,

但是看到著一連串的上坡階梯,小熊就不想上去了。哈哈哈哈~~

請原諒小熊的鐵腿,真的是腿太酸了。

 

 

京都D3-056.JPG  

円山公園裡面好幾個小神社,

但是請原諒小熊的腿酸,都只拍拍門口,實在不想多走路。

 

 

京都D3-060.JPG 

円山公園內還有一些高級的料亭,感覺就是不太便宜的餐廳,

小熊當然不敢走進去吃,隨便一餐可能都上萬,

流浪不用吃那麼好。 哈哈哈哈~~

 

 

京都D3-059.JPG  

還有一些民宿的樣子,但是都做日本人的生意吧!

不太像有外國觀光客。

 

 

京都D3-068.JPG

 

京都D3-071.JPG  

円山公園也以楓葉聞名,但是小熊來得晚一點點,

已經有許多楓葉都落了。

但是紅成一片,也是一種奇特的美感。

 

 

京都D3-069.JPG  

當小熊的腳走到快要癈了,突然看見一個涼亭,彷彿看到救星。

趕快進入涼亭休息一下,結果就看到這個景象。

一個流浪漢靜靜的坐在涼亭內休息,緩緩的抽著煙。

看著這片紅通通的楓葉林,

喔買尬~~~ 這等景象可真的很震撼小熊的心靈。

這個流浪漢真的是太有品味了。 ( 大驚 )

我只能說真的太文青,太憂鬱了。

就算當個流浪漢,也要找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來露宿。

小熊在涼亭內待了將近20分鐘,他就這樣靜靜的仰望著楓葉,若有所思一般。

應該拿個筆紙給他簽名,搞不好他以後哲學大師也說不定。哈哈哈哈~~

我只能說原來連日本的街友也是很有水準的,做哪行都要敬業,不愧是日本人。

突然想到一句經典名言, [  我不窮,只是沒錢。 ]

搞不好小熊的心靈還比他窮困。

 

 

京都D3-075.JPG  

看看地圖,小熊來停腳踏車的地方太遠了,所以開始回頭,走回知恩院的泰平亭。

就是一個免費奉茶,賣點紀念品的地方。

旅行中的樂趣之一就是逛逛採買一下。

 

 

京都D3-083.JPG  

這是三門亭,在停車場旁,賣一些當地的醃製品之類的名產和餅乾,

領了腳踏車之後,結束了這趟白川南通和知恩院、円山公園的旅程。

白川南通和知恩院比較適合在11月中旬前來觀光,那時的楓葉比較紅。

這篇就在此先暫時畫下句點。

報告完畢。

 

 


其餘旅程照片: http://wn6801.pixnet.net/album/set/4654251

知恩院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chion-in.or.jp/index.php


 

小熊的紀念品:

SMC_7031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