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章封面-001  

9月22日,天氣晴。

我出運啊~~~ 等了2天總算讓我見到北海道的晴天了,

這才不枉我這個陽光小熊的稱號。 哈哈哈哈~~

收拾一下,前一晚導遊不帶我們去酒店的傷心之後,

隔天早上起床,居然是一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。

北海道的空氣乾淨,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很飽和。

那就繼續跟著小熊的鏡頭去旅遊吧!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04.JPG  

早上8點就被帶來這個登別地獄谷,

其實這裡被觀光團給擠滿了。

可能是不用門票,所以大家都往這裡帶吧!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08.JPG 

這就是地獄谷的樣貌,有沒有像我們台灣的北投地熱谷?

但是不同的是,我們只有青磺泉,

這個地獄谷可是生產很多樣化的溫泉,

硫磺泉 - 乳白色,有解毒功能,可治療慢性皮膚病。

明礬泉 - 能治療腳癬和蕁麻疹。

食鹽泉 - 對神經痛.腰痛有療效。

鐵泉 - 對貧血症和濕疹有療效。

酸性鐵泉 - 殺菌力強。

芒硝泉 - 對高血壓.外傷.動脈硬化有療效。

綠礬泉 - 對貧血症和濕疹有療效。

重曹泉 - 可軟化角質層,又稱美人泉。

鐳泉 - 對神經痛.風濕.更年期症狀都有療效。

媽媽咪啊~~ 一個地方出產 9種溫泉,前所未聞。

所以來日本北海道旅遊的時候,一定要排一下登別來泡湯。

真的很過癮。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13.JPG  

登別地獄谷這裡有一個藥師如來的小廟,

藥師就不需要小熊多說了吧!

就是這裡的溫泉對於治病有益。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17.JPG  

有點類似我們的小土地公廟,走路下去只要5分鐘左右而已。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16.JPG  

隨隨便便都有溫泉流出來,如果這在台灣,

早就一堆人在泡野湯了,絕對不會浪費。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10.JPG  

來到此處,當然要留下到此一遊照。

還是老話一句,導遊拍得好爛。 哈哈哈哈~~~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20.JPG  

導遊要我們參觀這個所謂的鬼廁所,很有特色。

小熊瞬間頭頂飛過幾百隻烏鴉。

當我沒做功課喔?

不帶我去鐵泉池、大湯沼、大湯沼川、奧之湯。

要我參觀什麼廁所啦!我真的會吐血。

登別這個地方,是真的很適合來旅遊的。

只可惜我們參加旅行團,沒太多時間讓我好好的遊玩。

我真的覺得我們台灣旅行團的思維都還停留在過去,

隨便帶著客人四處走,只要好停車,大家不容易走丟,至於景點好不好,都不是重點。

這種摸魚打混的心態,遲早會被自由行或是精緻的深度旅遊給打垮。

現在的遊客都是做好功課才出門的。

 

1594660916_eb4a25061e  

這張照片是從網路搜尋得來的,這就是大湯沼。

這才是小熊想看的想拍的東西。

看來以後還是要自己自助來一趟登別。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27.JPG  

離開了登別溫泉,就被帶到尼克斯海洋公園,

天氣真的好到心花怒放。 哈哈哈哈~~

這才是旅遊的好天氣咩~~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23.JPG  

真的是隨便拍都好看,就是這個光,就是這個光。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110.JPG  

櫃檯有可愛的日本妹,小熊快速拿出相機拍照,拍完快速閃人。

如果有去這個海洋公園的朋友,記得多看那個漂亮的妹妹幾眼。

喔耶~~~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31.JPG

 

北海道札幌-034.JPG  

尼克斯海洋公園的佔地並沒有多大,但是整體的設計都還不錯,

所以還滿適合拍照的。

既然是海洋公園,當然少不了海豚、海獅、企鵝的表演。

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!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65.JPG  

廣場中央是一個仿歐式城堡的主場館,裡面其實就是大型的水族館。

在這裡發生了一個悲劇,

小熊拍照的時候,一個不留神,我的B+W CPOL 偏光鏡掉到護成河中了。

喔買尬~~~ 貴死人的偏光鏡就這樣離我遠去了。

我眼睜睜看著我的財產離我而去,哭哭~~~

還好掉到水中還有 [ 噗通 ] 的一聲,總比錢繳稅給政府,什麼感覺都沒有的好。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44.JPG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45.JPG 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38.JPG  

裡面所展示的都像台灣的那些海洋公園為主題的差不多,

如果對魚類有興趣的朋友,請自己移駕到我的相簿裡面去觀賞。

反正所有的魚都寫日文,我也看不懂簡介,

只知道都是一些台灣沿海很常見的熱帶魚。

可能北海道很少這些魚種吧?!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49.JPG  

這個是不是我們在吃的 "紅目蓮" (台語)?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50.JPG  

這是不是我們在吃的 " 紅喉" (台語) ?

還沒看過他活生生的樣子,只在餐桌上看過。 哈哈哈哈~~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55.JPG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56.JPG  

幽暗的隧道型水族箱設計,還真的離魚很近。

可是鯊魚也在你旁邊游來游去,看了有點討厭。

因為鯊魚的恐怖,可不是我們熊族可以比擬的。

每個人拍合照都泛著藍光,哈哈哈哈~~~

我應該調一下白平衡才對。

我對不起大家。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58.JPG  

可愛的柏為陪著怪怪的阿伯拍照,

他的表情真的是太卡哇伊了。

原來這就是被鯊魚咬的表情。哈哈哈哈~~~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60.JPG

裡面還有一個水母區,

突然想起某人說的, [ 水母很友善。]

這個水母腦是誰,也不用我多說了。

我只知道我去海邊游泳遇上水母都是被咬得半死,又痛又紅腫。

看到水母就怕。

游到一半,無緣無故就刺痛,這就是水母的威力。

所以不要小看水母,會吃虧的。什麼時候被他咬都不知道。 ( 至理名言 )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64.JPG  

離開了主展館之後,園區多了很多日本遊客。

小熊四處晃四處走,因為等一下就有企鵝逛大街的活動。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66.JPG  

逛著逛著就看到一個氣質超好的媽媽,

日本人都比較早婚,不像我們,所以年紀輕輕都已經當媽媽了。

而且爸爸們都要努力工作,所以都是婆婆帶著媳婦、孫女出遊。

真是讓我們台灣人無法想像的。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71.JPG

 

 北海道札幌-073.JPG  

活動開始了,一小群企鵝都被帶到廣場出來遊行。

真的是很有趣,也真的太可愛了。

還從來沒有這麼近距離看過企鵝。

而且還是在你面前活蹦亂跳的。

導遊有警告我們,千萬不可以把手伸出去摸企鵝,會被企鵝啄。

哈哈哈哈~~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78.JPG  

最後企鵝會集中在一個小區域,工作人員在解說企鵝的習性和介紹。

不要看企鵝呆呆的,他在水中的速度可是超快的,

這個在後面的旭山動物園可以見識到他的威力。

快到根本像顆飛彈一般,肉眼都快跟不上。

我的鏡頭是絕對跟不上的。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86.JPG

 

北海道札幌-090.JPG 

看完了企鵝就去看看海豚唱歌和海豚表演吧 !

海豚果然還是海洋中最親和友善的動物。

只是想不懂為什麼這麼聰明可愛的動物,卻有人要吃他。

打死我,我也是吃不下口。

不過海豚的力量真的很大,居然可以把自己的全身都飛離水面,

我們人類絕對不可能做到的。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98.JPG  

小柏為因為有了新玩具 - 鯊魚機械人,所以很開心。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094.JPG  

 

北海道札幌-107.JPG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108.JPG  

午餐就是園區準備的壽喜鍋,雖然很普通,

但是還是一句話,飯很好吃。

我果然是標準的飯桶,有飯就夠了。

 

 

北海道札幌-114.JPG  

就在旅行團要離開尼克斯海洋公園的時候,

在停車場居然跑來一隻海鷗。

我們的海港和海邊可沒有海鷗出現,人家的海鷗卻是飛來停車場。

雖然是跟著旅行團趕行程,

但是小熊真的還是覺得登別是一個不錯玩的城市。

除了有自然景觀之外,還有非常適合親子遊的尼克斯海洋公園。

在結束了尼克斯的行程之後,我們就啟程前往札晃。

所以這篇遊記就暫時在這裡告一段落。

整個登別市的行程在此結束。

 

 


其餘行程照片: http://wn6801.pixnet.net/album/set/4242802

登別觀光協會網站: http://www.noboribetsu-spa.jp/

尼克斯海洋公園網站: http://www.nixe.co.jp/main.htm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