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封面-001 

話說小熊一家人離開了函館市,

遊覽車一路很守規矩的行駛在道央自動車道。

準備前往下一個行程 - 登別市。

登別市也在北海道的南邊,在室蘭的東北方。

車子從洞爺湖交流道前往洞爺湖區域。

 

北海道登別-095.JPG

 

北海道登別-097.JPG  

中午總算出了一點陽光,剛好可以拍攝一下路邊的楓紅,

可是好景不常,這只是短暫的陽光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099.JPG  

陽光下的北海道鄉村就想得格外迷人,

路上沒什麼車,只有搭配著藍天白雲。

這才是人住的地方。

多適合大家來這裡自駕遊,反正沒車順便訓練一下右駕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02.JPG  

有陽光就是不一樣,凡事都活靈活現了起來。

幫幫忙,多給小熊一點陽光吧!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03.JPG

在道央自動車道休息站放水的時候,

這個地名引起小熊注意。

噴火灣,嗯~~ 代表這裡會噴火嗎?

怎麼不取名叫噴水灣?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04.JPG  

總算來到了洞爺湖,天氣依舊不太好。

看看湖面上的波痕就可以知道風勢頗大,平靜的湖面就像海波一般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05.JPG  

其實這次的旅行團並沒有排洞爺湖給我們旅行,

只是放我下來20分鐘就馬上開車走人。

洞爺湖的露營場設備非常好,日本人都在這些綠色草皮上搭帳,

沿湖都可以看見,有點像我們的日月潭。

只是他們的湖比我們大太多了。

洞爺湖是日本第9大湖。

可惜只是來沾醬油的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11.JPG  

其實來洞爺湖只是為了來看昭和新山和這個熊牧場,

其實不只我們一團,很多團都會排來這裡晃晃。

應該是這個老闆很會做生意,不知道給旅行社多少好處,

每一團都往這裡帶。

要不然小熊只要散步在洞爺湖畔就夠了,哪需要來看什麼日本棕熊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16.JPG

 

北海道登別-122.JPG  

這裡的熊都被關在距離遊客約4公尺的地面上,

因為從小是人工飼養,所以當遊客來臨時,棕熊的雙手就會拜啊拜,

因為入場的時候,每個人都有發蘋果可以餵熊。

每隻熊都在拜,希望你把手上的蘋果給他。

靠~~~~ 這麼沒熊格。

還好我是台灣黑熊,和你們不一樣。

我可是很有骨氣的,絕對不可能乞食。

你們這些沒熊格的熊離我遠一點。

空有那麼大的身軀,關在這狹小的空間也是枉然。 唉~~

不過不要小看這些身軀龐大的棕熊,

他們口接蘋果的功力可是很強的,

根本就像職棒的外野手,遠遠得就可以把你接殺了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12.JPG  

看看棕熊的標本,這隻站立起來也有2.5公尺高,

光看他的熊掌的熊爪,真不敢想像被他巴到,會有多大的傷口。

棕熊果然是很勇猛的動物。

只可惜被人類給豢養了。

如果回到大自然中,他就在山區稱王了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26.JPG  

小熊還是小熊,所以和假的小熊合照好了。

至少我比這些石雕還高大,不要去和棕熊比了。

哈哈哈哈~~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29.JPG  

在家人的鼓動下,非要我犧牲形象,怒吼一下。

我明明就是台灣黑熊,這隻沒有V,所以不是我。

這一切都是幻覺的。

不過這裡賣很多 [ 熊出沒注意 ] 的相關產品,

小熊當然是買了幾個回家擺設。

因為北海道真的有野生棕熊出沒,只要野生棕熊出沒,

日本人就要繃緊神經了。

至於台灣小熊出沒的時候,只有日本妹妹需要緊張,

日本男人我可沒興趣。 哈哈哈哈~~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38.JPG  

來這裡最主要就是要看這個昭和新山,

就像導遊在車上問的,有珠山和昭和新山有沒有關係?

當然有關係。

有珠山是昭和天皇媽媽的名字,而有珠山噴發所造就的山,就是昭和新山了。

原來昭和新山是有珠山噴發之後所誕生的。

真搞不懂小小的山有什麼好看的?

還不如坐纜車去有珠山還比較有趣。

可是旅行社並沒有這樣安排,

唉~~ 真把我們台灣人的旅遊水準看得那麼低下嗎?

這裡有纜車可以通往有珠山,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前往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47.JPG  

在昭和新山下有一大片草原,滿適合溜小孩的。

而且居住著一大群烏鴉,一大群不是誇張的說話,

是真的一大群。

柏為在草原上追逐著烏鴉,當然是追不到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41.JPG  

等到要上車的時候,他開始哭鬧,吵著要烏鴉。

真搞不懂小孩子的思考邏輯。

要烏鴉做什麼啦!

不就是一隻全身黑的大鳥。

阿伯我~~ 可沒能力生一隻烏鴉給你,又沒帶彈弓來。哈哈哈哈~~

如果真的打下來了,我可能就被警察請去泡茶了吧!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42.JPG  

天際慢慢放暗了下來,烏雲開始散了,

小熊在這涼爽的秋天在北海道漫遊,也是一種享受。

總算快擺脫連續兩天的陰天了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49.JPG  

從昭和新山離開後,又開了1個多小時的道央自動車道才到登別。

真不知道旅行團是怎麼排行程的?

如果以台灣的地理位置來說,等於從台北沾醬油之後,馬上把你帶到苗栗來泡湯。

這就是台灣的旅行團層次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52.JPG  

當晚入住登別溫泉區的馬可波羅飯店。

如果是散客,這裡住一晚要20000日円,根本是搶錢。

不過這家飯店的溫泉真的超棒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53.JPG

趁著還沒吃飯,大家跑去他們的溫泉街逛逛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54.JPG 

登別溫泉這裡的吉祥物就是這隻紅鬼。

日本的鬼和我們台灣的鬼不同,

我們台灣的鬼就是日本的幽靈,是有區分的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55.JPG  

這時候看見了小熊有興趣的東西 - 極樂通。

嘿嘿~~~ 這才是我想來日本的主因。

所以小熊回飯店之後,馬上告訴導遊,[ 請帶我們去日本的酒店 ]  。

這麼簡單的訴求,是多少台灣男人的夢想。

去聽日本酒店妹唱歌也好,他們輕柔的聲音,連骨頭都酥了。

我們可愛的導遊馬上告訴我,法律明文規定, [ 日本的酒店不能招待外國人 ]。

天啊~~~ 天啊~~~ 晴天霹靂又一遭。

他們可以極樂台灣,我不能極樂一下北海道喔?

瞬間一股玻璃破碎的聲音從內心傳送出來。

嗚嗚嗚嗚嗚~~ 我的日本妹沒了。

所以當晚很失望,而且很失落,我美麗的幻想徹底破滅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56.JPG  

只好跑去酒店,賣酒的店,去買清酒回飯店喝。

扣分扣分~~~~~

沒有日本妹的酒,怎麼喝得下去啦?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60.JPG

 

北海道登別-161.JPG

 

北海道登別-162.JPG  

沒了日本妹妹,只好乖乖的回去飯店吃大餐。

這家飯店的自助餐很好,

北海道三蟹讓你吃到飽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67.JPG  

不要懷疑你的眼睛,你所看到的,都是我吃掉的。

小熊要化悲憤為食慾,誰叫他們不給我日本妹。

不過吃了這餐之後,後面只要吃到長腳蟹、帝王蟹、毛蟹,小熊都想吐了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66.JPG  

我的家人們沒有小熊這種悲憤的心情,所以都吃得比較文雅。

不過短期之內,小熊應該不敢吃螃蟹了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68.JPG  

施小宏、楊如如、柏為,他們一家三口也都很快樂。

有得吃就快樂了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69.JPG  

又和第一晚一樣,

小熊的房間又變成了宴會廳。

其實住這種和式的房間遠比住商務旅館好多了,

比較有日本的風味。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72.JPG  

回到房間只好拿出在溫泉街買的大吟釀來喝,

這瓶10000多日円,也是粉貴的。

整瓶幾乎都是小熊和阿祥喝的,因為我老爸喝不慣清酒。

為了抗議日本不給極樂一下,只好在房間喝悶酒,抗議一下。

清酒還真的喝不醉,可能旁邊沒有日本妹才喝不醉吧! (淚奔)

 

 

北海道登別-174.JPG  

這個飯店的溫泉超棒的,溫泉的種類又多,

小熊每一池都給他泡一泡。

酒精就在泡湯的過程中給蒸發光了。

來到別登溫泉也沒什麼搞頭,

只好乖乖的回去房間睡覺了。

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。

幻滅是成長的開始。

 

 


其餘旅程照片連結: http://wn6801.pixnet.net/album/set/4242802

洞爺湖溫泉觀光協會網站: http://www.laketoya.com/

登別觀光協會網站: http://www.noboribetsu-spa.jp/

 


小熊的紀念品:  

SMC_4436

  熊出沒的大鐵牌,當下也搞不懂為什麼買這種東西回台灣。

哈哈哈哈~~

 

 

SMC_4434  

熊出沒的馬克杯

 

 

SMC_4455  

熊牧場的門票

 

 

SMC_4443  

小小的鑰匙圈, 左邊兩個是北海道的,右邊的是九州熊本縣的。

北海道應該是棕熊比較兇,熊本的是亞洲黑熊比較小隻,走可愛路線。

 

 

SMC_4432  

登別溫泉的吉祥物 - 紅鬼。

 

 

SMC_4450  

登別溫泉的旅遊導覽手冊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